一只狗

 

【龙鱼】海的儿子(下)(1)

——龙虞童话体,严重崩坏向——

是的,(下)还有(2),别问我这是什么操作。

放前文链接:

王子和鲛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有关于这场婚礼是怎么举行的,可谓是十分艰难了。鲛因此也看出了王子对他的真心——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亲手挖通了一条从大海直通向城堡的水渠。这是他们商量的众多方案中,最切实可行的一条。

国师甚至还建议过王子,在鱼缸里安四个轮子,走红毯的时候由他推着走。被王子否决了。“这样的话我就没办法牵着他的手,连给他戴戒指都要踮起脚尖,亲吻他的时候根本够不着,这有损一个王子的威严。”

“他从缸里出来您也不一定能够得着...”国师小声嘟囔。

“不管,我要给我的鲛一个最正常的婚礼。”

于是一条从海岸直通到城堡的水渠以每天100m的速度打通着。王子因此晒的脱了皮,整个人暴瘦了两圈。好在鲛不是以貌取人的鲛。他甚至说“你比之前好看些了。”

王子牵着他心爱的鲛走在红毯上的时候,是他这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刻。一条红毯,一条蓝带,堪称人类奇迹。假如此刻你正坐在上鸟瞰地球,一定会看到像两支红蓝铅笔一样的地标式道路——那便是炮灰国的领土。

这是人们第一次见到鲛,没有人会不被这样的天人之姿所倾倒。鲛头戴白宝石头饰,身穿宽松的白色丝绸衬衫,袖口紧束,这样一件衣服没人会认出它原来是王子宫殿里挂的最昂贵的窗帘。鲛昂着高贵的头颅,手放在王子手上,尾巴在水下有节奏的摇摆着。

整个城市都在为这场盛典而欢呼,天空中飘着彩色的气球,地上撒着绿油油的海带。王子告诉他的子民要节俭,不能因为他们有钱了就把海带扔的到处都是。

“我们的王妃简直是世界第一好看!”

“王子可捡了个大便宜啦。”

“他们能生孩子吗?我们将来的继承人是人还是鱼?”

围观群众七嘴八舌,鲛也听了几耳朵。

“你没昭告天下说是我娶的你吗,王妃,什么鬼。”

“这种事我们两个人知道就好了。”王子有些心虚,拉着鲛快走了几步。

他们走到海边的时候已经是傍晚,王子的鞋袜已经被海水浸湿,鲛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哎哎,亲爱的。”王子停住脚步“你这是要带我去哪,我不会游泳。”

“既然是你嫁给我,我当然是带你回家。”

“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我们有说好什么吗?”

王子以为这段时间他的做法能够使自己心爱的鲛留下来,可他从没问过鲛是怎么想的。他以为只要他们彼此相爱,就一定有办法生活在一起。

“那你可以为我留下来吗?”

“不行”鲛眨眨眼睛“我的家在大海深处,离了水我就不能活。你愿意整天呆在鱼缸里吗?况且,是个换水不怎么勤快的鱼缸。”

“那你当初是怎么看上我的?”

“因为...你煮的海带汤好喝。”

“...那我以后天天给你煮,你一定要走吗?”

“对不起我必须走。”鲛垂下头“想我了就给我写信。”

据可靠消息称,那天傍晚的海滩,最后的狂欢落幕的时候,只剩王子一个人坐在一堆珍珠上,呆呆的望着一道蓝色的弧线划过的轨迹,直到太阳落山。

鲛人给炮灰国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他们再也不用靠着海带汤填饱肚子。王子下令禁止捕鱼,他们中一部分人就拿这笔钱造船,远航去开辟新的大陆。

王子给鲛写过很多信,可他又想起来鲛并没有告诉他地址。于是国师的工作里便加了一项——每天推着一车漂流瓶投入大海。

国师回来的时候,习以为常的看到把自己泡在鱼缸里的王子。王子现在已经不是王子了,他给国家创造了财富,人们都认可了他国王的身份。

“3、2、1”国师在心里默数着,1的尾音刚落的时候国王猛地一下把扎进水里的头拿出来“憋了多久?”

“一分半,比昨天多两秒钟”

“有进步。”国王向来不吝啬对自己的肯定。

“啊呸,您这都练了多久了,进步个屁,您天生就不是这块料!您准备憋够多久去见他,就算您会游泳吧,您能找着他吗?他愿意见你吗?”国师还是这么的尊卑不分。

“为什么不乐意啊,我们已经举行过婚礼了。他是我的鲛了!我是他的人了!”

“...”国师不再搭理国王,他不知道如何帮他破掉这份虚妄。

“您还真以为,是因为你不会游泳,你们才分开的?”国师还是忍不住。

“不是。”国王从鱼缸里爬出来“他那样的鲛不应该被关在鱼缸里,可那只是权宜之计。我那时候挖水渠呢,没空给鱼缸换水。怎么你一天到晚闲着屁事不干不干屁事也不知道给你未来的主子勤换换水呢?”国王越说越激动“你是不是就盼着我俩分呢。”

国师对着天空翻了个白眼。

国王今年35岁,遇到鲛的那年他34岁。35岁的国王卧病在床,炮灰国最好的兽医都表示无奈——他不知道国王得了什么病,因为他是兽医。

“我们国家的医生呢...”国师问兽医。

“都出去咧,年轻的都坐船闯荡去咧,现在炮灰国,就剩下额们这一帮子...”

“行了,没医生我也知道你得的什么病。”国师一脸无奈“相思病。”

“这病谁也没法治...”国王虚弱的笑笑。“就让我一个人静静的死去...”国师的手被一双颤抖的手握住“等我...这个国家就拜托你了...”

国师眼睛有点红,他掰开国王的手,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同时他也在做一个决定。

“有法子。有一个人有法子,不过不是人。”国师像是在思考什么。

王子勉强睁开眼睛“你...知道...怎么找到他?”

国师郑重其事的拿出一本已经封尘了的厚书,翻了几页“书上有记载。”

国王突然从床上坐起来,不知哪来的力气一把夺过书“有你不早说!”

国师恍然大悟“合着您装病骗我呢?!!”

国王不理会国师的火气,他翻到有“鲛”记载的那一栏目录,翻开“如何寻找鲛人”的那一页,看了半天。

国师瞧着他变幻莫测的表情“怎么了?”

“我每天给他写的信你有给我扔海里去吗?”

“扔了啊”虽然他觉得他那样做徒劳无功。

“你这书..是假的吧”书被扔回国师怀里,他打开到那页,便也目瞪口呆。

书上说,把心愿放到漂流瓶里,投入大海,远方的鲛人便能看到。如果他能够帮你实现愿望,便会出现在你面前。

愣了好一会“不可能,这是我祖传的十万个为什么。上面记载的都是前辈的经验,不可能是假的!”

国王思考了一会儿,找出笔和纸刷刷刷写下一句话,放到玻璃瓶里。这次他没让人帮忙,而是自己跑去海边用力一掷。然后他就不吃不喝,一动不动的坐在礁石上望向远方。

评论(29)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虞不可及 | Powered by LOFTER